夏小满

用我喜欢的文字,写我喜欢的故事。

假如吴雩要军训【5】

吴雩和解行的羁绊很深,但缘分却很浅。两人因为出身,每次见面不是提心吊胆,就是伪装重重,从来没有像其他表兄弟一样坐在同一个屋檐下学习,吴雩自然也不认得解行的字。

之前严峫吐槽从小步重华就被曾翠翠女士当成别人家的孩子在他耳边念叨,都快成了童年阴影,吴雩其实羡慕的很。

现在终于见到了那个耀眼的少年本来的样子,吴雩忍不住把这篇报告反反复复读了好多遍,原来这就是他上学时的样子啊。

 

“怎么了?”舍友见吴雩突然没了声音,探过脑袋来关心他,“你抄这篇啊,正好我抄这篇叫江停的,这样咱俩的挨着交上去也没事。”

“嗯,你抄吧。”吴雩摁灭屏幕,铺开报告纸,工工整整地在第一行中央写下“思想报告”四个字。

 

等吴雩写完报告,寝室早已熄灯了,舍友也都上床休息了。吴雩拿起手机一看,步重华的三个未接通的视频电话。他刚要回复,只听见阳台窗户传来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

吴雩走到阳台一看,玻璃外正是他家领导的帅脸。这人还不知好歹地想要敲窗户吸引他的注意力,丝毫不在意睡着的舍友。

这可是三楼!

吴雩赶紧打开窗户,压低声音道:“请问你是对在我非独处时爬我窗户有什么特殊的癖好吗?”

“放心,练完一天早都睡死了,他们听不见的。”经历过刑院四年磨练的优秀毕业生步重华自信说到。

吴雩背后舍友们如雷的鼾声谱成了一首交响曲,印证了步重华的话。不过眼下虽然背后不是穷凶极恶的毒贩,请步重华进去坐坐也不太合适,也不能让人家在窗台上扒一晚上。

吴雩抬手准备关上窗户:“我换身衣服跟你出去。”

公大的体能服是纯黑的短袖,很修身型,让人目光的重点都在他劲瘦的腰腹和白皙的脖颈上。

步重华在吴雩关上窗的前一秒伸手进去,把窗户拉开,咽了口唾沫,琥珀色的眼睛里闪现出狡黠的光:“别换了,就穿这身。小哥哥,想不想和我玩点刺激的,圆满一下大学生活。”

 

半小时后,公大旁黑网吧门口。

“这就是你说的刺激的?”要不是现在手上没有枪,吴雩很想再拿着枪指着步重华脑袋让他左拐去隔壁小旅馆。

“我大学生活还没有翻墙去上过网呢。”步重华信誓旦旦说到,绝不是因为前些天因为缺少这番经历被严峫狠狠嘲笑了一番,再精英的男人也经不起自尊心受到这番打击。而且他也真的很想给吴雩一个传统意义上圆满的大学生活。

“步重华,我明天早上五点就要集合去靶场实弹射击,还有不到五个小时,你要用这个时间带我去打游戏?”吴雩很想向向宋局举报,控诉市局加班压力太大,把他脑袋灵光的老公变成了一块千年朽木。

“乖。我刚办完一个连环儿童绑架案,市局给我批了三天假,连夜开车过来的,先打一天游戏。”

 

天亮前,吴雩顶着两个通宵的黑眼圈和一身网吧特有的泡面烟味翻回宿舍洗澡,眼里还有不少在fps游戏里厮杀对枪留下的红血丝,被早起的舍友撞了个正着。

“你这是一夜没睡?干嘛去了?”

“练枪。”倒也不算假话,只不过是游戏里的枪罢了。

“……”大哥你这扯谎都不打草稿的吗,大晚上学校里的射击场早关门了。不过舍友也没多说什么,递给他一个懂得都懂的眼神便去洗漱了。

 

坐着大巴去靶场的时候,同学们还是很兴奋的。和实弹打靶的步枪一比,学校里射击课的警用小手枪简直和玩具一样。

除了吴雩。毕竟人家也是曾经刀尖添血的人。

于是这位爷顶着因困倦而对一切都露出不屑的厌世脸,沉默着扣出了十发十环。

同学们早对这位大神见怪不怪了,除了吴雩的舍友。

还真是去练枪了啊。大佬的世界我不懂。


评论(103)
热度(2212)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小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