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满

用我喜欢的文字,写我喜欢的故事。

假如吴雩要军训【6】

步重华从小作为别人家的孩子,接触电脑的用途不是学习就是办公,打游戏技术自然乏善可陈。另一位缅甸战神虽然实战经验丰富,但游戏经验为零。所以那一晚的游戏体验实在不太美妙,经历了一晚上的落地成盒后,两人愣是把网瘾扼杀在了摇篮里。

于是第二晚步重华再次敲响吴雩的窗户时,吴雩直接用被子裹住了头,补了一晚上觉。

 

直到舍友半夜起床,发现楼下蹲了一只委屈大猫正盯着自己的阳台,吓得直接惊叫出声。

吴雩闻之,掀被起床,在阳台上利索一撑,从三楼一跃而下,稳稳落在步某人面前,威胁他哪凉快待哪去。

第一次见人型自走跳楼机的舍友惊呆了:我从未觉得保研离我这么近1。

然后就见这位哥原路返回,从阳台翻了回来,掀被上床,一气呵成。

……

保研果然还是要靠自己的努力。

 

翌日是军训的休息日,还有一天就要收假回津海的步支队深感危机,于是认真地捯饬了自己,刮了胡子,抹了发胶,换了全新的五位数衬衫,末了对着镜子仔细端详了一下,肯定道:瞧瞧,这张脸下海挂牌起码得八万起。最后提着刚从五星酒店打包的奶黄包,以提亲接新娘的架势在宿管大爷那签了访客表,杀向公大宿舍。

嗯,这回走的门。

 

给步重华开门的舍友先是被白衬衫2带来的恐惧吓得条件反射立正站好,看清来人样貌后虽然松了口气,还是有些发怵。得知这人来意后赶紧把吴雩像和亲公主一样推了出去。

此刻的吴雩正在第一百零八遍和另一个舍友解释,虽然人生时时有攀比,生活处处是内卷,但这个世界上真的没有24小时的通宵靶场。看到步重华神兵天降,立马像找到救星般扑了出去。

“今晚不回来了,晚点名帮我应付一下~”吴雩一溜烟便消失了。

 

两个人像真正的大学生情侣一样,约会逛街,购物合影,打卡学校边的网红烤鱼店,还在日落前去了当地有名的寺庙求了姻缘签。

华灯初上时,两人才回到了步重华开的房间。看着领导刚洗完澡出来的身体,吴雩喉头一阵发紧。

“领导,今晚还练枪吗?”

 

再次洗完澡以及是凌晨四点了,吴雩靠在床头有一下没一下的刷手机。

步重华吹完头发,把吴雩的手机摁灭屏幕抽走,把人从后面揽进自己怀里。

“睡吧。”

“也睡不到几个小时了,干脆玩会手机。”其实吴雩早就习惯了在碎片时间争分夺秒地休息,只是今天是步重华休假的最后一天了,他不想早晨被闹钟叫醒时身边空无一人。

“睡吧,我会把你叫醒的。”步重华熄灭床头灯,借着月色又翻来覆去看了几次白天求的签。

 

“永老无离别,万古常团聚3。此签为上上大吉。”

我知道你之前的生命中充满了许多无可奈何的不告而别,但今后,我绝不会突然消失不见。

 

 

 

 

 

[1] 来自寝室一人出事,全寝保研的都市传说。

[2] 警服白衬衫是警校督察,所以在人人统一着装的警校室友没仔细看会被吓一激灵。

[3] 语出元代王实甫杂剧《西厢记》第五本第四折。

 

这篇大概还有一章就要完结啦~等全部考完可能会更下一系列,如果小鱼被步重华家收养的if系列,算是填我心中的意难平,也补偿一下之前被我猝不及防刀到的朋友们(鞠躬道歉)。

最后,谢谢大家的喜欢啦~(再次鞠躬)

 

 

一个小彩蛋:

第二天是军训期间的理论结课考试,临近天亮前翻回学校的吴雩直接去了考场,趴在自己座位上补觉。

打铃后,一双坚定有力的手晃醒了他。

“怎么是你?”吴雩抬眸,遇上了一张熟悉的脸。

林炡一手给吴雩的考卷贴上条形码,一手掏出了刚考出的教师资格证。

“我可是持证上岗。”


评论(209)
热度(2496)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小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