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满

用我喜欢的文字,写我喜欢的故事。

【云吞联动】过年当然是要打牌啦

是之前的《假如吴雩要军训》系列的番外,也可以单独看。

 

 

寒假回来后,吴雩本想去五桥分局报道,上班到开学,却被步重华勒令在家好好享受大学生的假期。为此杨成栋在办公室里没少哭爹骂娘,但慑于步支队的威力敢怒不敢言,只得继续埋头于比人还高的卷宗中。

于是吴雩就这样愉快地在家度过了有生以来最颓靡的一段时间,向着曾经的目标——安详地变成一个圆润的大叔迈进。

 

转眼便到了年关,步重华带着吴雩去曾翠翠女士家拜年。

自己的二百五儿子在念书时多么让人头疼曾女士至今不想回想,如今家里出了一个在读的警校高材生,自然压抑不住过年时长辈的那句灵魂提问:“你在学校都学会了什么本领啊?”

就如每个钢琴生都逃不过亲戚点的卡农和梦中的婚礼,每个小语种学生都逃不过一段即兴口语展示,这个致命的问题,它终于还是来了。

 

其实若干年前,严峫和步重华刚上警校时也被问过这个问题。只不过两人一个滔滔不绝地讲了自己如何利用刑侦知识鉴别网红有没有p图(自认为准确率百分百),听得曾女士额角的青筋直抽抽;一个认真在年夜饭饭桌上分享了尸体不同环境下24小时内的腐败过程,听得曾女士脸色越来越青。最终双双获得了当年压岁钱减半的“奖励”。

但吴雩是什么人?是成功卧底十二年的二级英模,是在社会上摸爬滚打的老社畜,是早就练就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老油条。更何况在来的路上,江停已经给他押准了题。

于是,唯一在读大学生在饭桌上众人期待的眼神中,自信说出:“待会吃完饭给你们露一手。”

 

饭毕,吴雩收拾干净桌子,两副扑克被扔在桌子正中央。

众人:“……”

步重华压低声音和吴雩讲:“这就是你学的新本事?”

“你不懂,到时候咱都让着姨妈,保证她对我这个外甥媳妇满意。”

 

吴雩千算万算没想到,曾翠翠女士表示你们年轻人凑一桌刚好,自己搬张凳子坐边上看就好。

于是,第一届建宁京海恭州警界民间掼蛋[1]联谊赛在一张小饭桌上拉开了帷幕。

 

其实这张牌桌上,严峫作为大学四年不务正业沉迷各种棋牌麻将的老赌鬼,牌技自然不在话下,江教授胜在记牌算牌能力一流,步重华又是个实打实的欧皇,加上当年卧底时为了隐藏身份又不敢碰黄和毒学了手出老千。真要认真打起来,吴雩才是那个最菜的。

但四人其实各怀九九,严峫步重华都想让自己家属获胜,江停不想让吴雩输,只有吴雩是真的想赢。

于是第一局,四人默契地各找位置坐下,江停和吴雩是队友,严峫坐江停下家,步重华坐吴雩下家。

 

第一把牌摸完,四人内心想法各异。

江停:这把能c

严峫:媳妇的牌不能压

吴雩:我就是赌神!        

步重华:待会怎么放牌能让老婆赢

坐在吴雩视角观战的曾翠翠女士:小吴这牌是真烂……

 

江停:“一张三。”

严峫:“要不起。”

吴雩:“?一张四。”

步重华:“过!”

 

于是,在某两人的极力放水下,江停吴雩推土般获得了胜利。

然后吴雩就飘了,要换队友带自家领导飞。第二局便是严峫江停一队,步重华吴雩一队。

严峫:我媳妇决不能输!

步重华:吴雩等我带你赢!

 

但步重华怎么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出了老千,对面还能和自己打得有来有回。

只有江停是个明白人,感觉每次开局手里的牌怎么好像越来越少了,而且步重华你出千能不能手段高明点,自己可以装看不到但严峫看到了今晚又是一场腥风血雨。

 

但严峫不傻。一局牌将尽,严峫突然大喊:“表弟你怎么出老千!”

“你哪只眼睛看到我出老千了?”

“我鄙视你的人品!”

“我是那种出千的人嘛?”

“你对人性的看法太片面了!”

“我对人性的看法一点也不片面!”

 

严峫越讲越激动,从椅子上跳了起来。

吴雩指着严峫凳子上的一堆卡片,天真发问:“表哥你屁股底下为什么有扑克牌啊?”

 

[1]不知道掼蛋朋友可以将其理解为2v2的斗地主,每人和对面的玩家是队友。


评论(57)
热度(1011)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小满 | Powered by LOFTER